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公告

各食品经营单位、市民群众:

  根据海关总署2020年第81号公告,从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Empacreci S.A.(注册编号681)、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A.(注册编号654)3家企业进口冻虾的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6个,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3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为了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食品经营单位即日起立刻暂停销售上述3家企业今年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如发现在售或库存中存在相关产品的,配合进口商进行召回;如进口商并未对相关产品进行召回,且经营场所有相关库存的,食品经营单位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如实提供进货和销售记录。拒不执行的,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二、市民群众如发现市面上流通上述3家企业的相关进口产品,应立即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45、7736315。

  特此公告。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1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