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恩平市文化旅游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指引

  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恩平市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复工复产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恩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3号),目前恩平市定为Ⅲ级防控区,防控要求将根据防控级別适时调整。本系统的业务范围是公共场所活动方面的管理,Ⅲ级防控区关于公共场所活动管理方面的要求是,限制室内群众性活动,控制室内娱乐文化休闲活动,进行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

  二、分类指导

  (一)室内场馆复工不复产(即员工上班不对外开放)。文化馆(站、服务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要设立员工健康档案,配置防控专员专岗,每天做好对复工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登记台账、场馆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好开馆准备。

  (二)室外文化体育场所控制人流开放。室外文化体育公共场所恢复开放(篮球场、足球场暂缓开放),如市体育中心、西门体育公园和大松岭体育公园等,有条件的场所可配置防控专员专岗,每天做好对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加强场所消毒。

  (三)旅行社复工不复产(即员工上班不对外开放)。旅行社可通过电话、线上等方式办理退团退费服务等,旅行社的境内境外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继续停止,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旅行社其他业务,如汽车运输等业务可正常经营。企业要做好对复工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登记台账、场所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好营业准备。

  (四)全市娱乐场所和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继续暂停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五)A级旅游景区逐步正常开放。景区的户外场所对外开放,并限制人流,落实相关防控制度。景区内的酒店正常营业,景区内的娱乐休闲场所(包括网吧、游艺场所、卡拉 OK等)等继续关闭,景区内的温泉池区暂缓开放,继续停止聚集性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景区要做好对住客检测体温、登记台账、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建立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制度,避免人群过于密集,通过分开用餐、错峰用餐等方式,减少人流量。

  (六)继续停止营业性演出审批及大型文艺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上述场所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应先行报告属地政府,做好网格化管理

  四、本指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根据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最新指示精神进行调整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2月22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