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恩平市2019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范围的公告

  根据《恩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和恩平市实际情况,经恩平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9年度恩平市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公告如下:

  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城镇非农业户籍,并在本市工作或居住;

  2.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619元以下;

  3.家庭财产净值人均5万元以下;

  4.在本市城镇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5.未享受住房货币补贴政策、政府购房优惠政策(包括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

  其中,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城镇非农业户籍3年以上,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275元以下且符合上述第3、4、5点条件的家庭,符合申请廉租住房资格,优先安排。

  二、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具有本市城镇居民非农业户口;

  2.从初次就业起计,工作3年以内;

  3.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619元以下;

  4.申请人及其家庭在本市城镇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5.在本市工作满3个月并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已购买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

  三、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市农业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持有本市城镇居住证或具有本市农业户籍;

  2.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619元以下;

  3.申请人及其家庭在本市城镇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4.在本市工作,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并购买社会保险。

  其中,符合上述第1、3、4点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市农业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只限于申请工作企业所在地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

  符合上述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居民委员会提出申请;符合上述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及本市农业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向就业单位提出申请。

  特此公告。



  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恩平市民政局

  2019年11月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