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税力量赋能新质生产力】留抵退税助力新型储能材料企业扩建生产线

  碳纳米管和石墨烯作为新材料届的“明星”,其出色的电子电导率能显著降低锂离子电池的内阻,提升其快充和循环能力,不仅有望制造超高比能动力电池和高频率芯片,而且会带动固态储氢、锂电池、复合材料等上下游企业发展,在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航天以及深海工程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图片

税务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江门是广东省新能源电池核心原材料主要生产基地,混合电动汽车专用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地处江门西部地区恩平的昊鑫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鑫新能源”),正在碳纳米管及其复合浆料的研发上潜心耕耘。落户恩平市工业园区的短短几年时间里,该公司已获授国家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

  “一直以来我们都聚焦于碳纳米管及其复合浆料的生产和研发,目前浆料产能达4.5万吨/年。”在采访过程中,昊鑫新能源厂长方冰旺向记者带来了产品研发方面的好消息——公司成功攻克了单壁碳管粉体的量产难题,打破国外垄断。目前,昊鑫新能源的最新技术突破了电池溶液性能限制,能有效促进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提高约10%,相关应用已覆盖下游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等产品,并直供国内一家头部新能源车企。

  技术的研发攻坚,离不开生产线的不断革新升级。“这就不得不提我们扩建生产线的故事。”方冰旺回忆起在公司调整扩建生产线的关键节点,是税务部门带来了资金的重要助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并及时指引我们申请了650万元的留抵退税,最快的一笔仅用一天就完成审批。‘真金白银’补充了我们的现金流,我们生产线的如期建成,带动了产能的爬升和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从而促进了企业的长远发展。”方冰旺说,税务部门在政策支持方面与企业始终“同频共振”,帮助企业实实在在地突破了发展阻力。

  “我们相信,10%密度的提升只是我们发展的一小步,并不是我们的终点。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加强科研攻关,相信在税费红利的支持下,我们将更多的研发成果转化成‘新质生产力’,努力朝着科技创新的‘高峰’迈进。”方冰旺深有感触。

  走在工业园区的大道上,望着错落有致的厂房和一台台装满碳纳米管和石墨烯新材料的装载车穿行而过,方冰旺感慨道:“现在办税基本通过线上渠道就可以完成,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也精准推送,税务部门日益优化的服务有效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政策红利的兑现也有助于我们充实流动资金储备。接下来我们将在产品质量、规模化制备、产业化应用等三个方面继续研发攻关,铆足干劲往前冲。”

  据悉,恩平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企业需求,聚焦企业经营特点,开辟“一企一策 护苗起航”绿色通道,构建“事前精准推送、事中办问协同、事后跟踪评价、全程专人交互”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扎实的税费政策支持,确保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助推高企破浪前行,推动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为新质生产力,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