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税务局:“一纸承诺”优营商,“减负增效”惠八方

  

  为持续深化“减证便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对“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证明”等12项税务证明事项严格落实告知承诺制,税务证明事项从“证明”改为“承诺”,进一步节约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成本,不断推动纳税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转变,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以为缺少‘家庭唯一居住用房证明’资料要补充开具,没想到税务部门有‘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只需要填写《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即可。工作人员还帮我申报享受了家庭住房‘满五唯一’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真是太贴心了!”黄女士通过恩平市税务局推行的“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顺利办好了二手房过户业务,享受到了超过6000元的税费减免,对税务部门的“减证便民”服务称赞有加。

  

图片

  税务人员为纳税人介绍《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

  据了解,恩平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和税务官网均公布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税务证明事项目录》及《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方便有需要的纳税人缴费人查阅、下载。在做好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事前登记、事中核查、事后抽查的基础上,持续拓展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改进相关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减证便民”服务。“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地以来,已为恩平近1.7万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便利。

  下一步,恩平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不断深化“减证便民”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减负增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