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保驾中秋归乡路, 护航国庆万里行

  中秋、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假期出行营造了安全、便捷、畅通的环境。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履行人民护卫职责

  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常态长效抓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一是提前研判部署,完善保障措施。以最严标准提前部署安排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等交通运输保障等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同时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确保突发险情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安全高效处置。

  

图片

  恩平市交通运输行业“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坚持文明执法

严格坚守执政为民理念

  中秋、国庆假期,市交通运输局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运输市场秩序安全、健康、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联合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打击行动,重拳出击整治高铁站非法营运违法乱象。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巡查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货运车辆196辆次,发放宣传单张480份,未发现存在道路运输违法行为。

  

图片

  道路巡查

  做好贴心服务

全面秉承为民服务初心

  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密切关注路网实时动态,切实做好公路保畅通工作,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重点物资运输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可靠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一是节假期间共发送4400余条温馨提醒短信至我市2家客运企业、4家危运企业、57家货运企业、821家货运个体业户,提醒负责人和驾驶员错峰运营,安全出行。二是对中秋、国庆假期车流量客流量进行充分预判,针对服务区超市、餐饮、加油等项目做好商品、原材料及油品储备,确保货品充足,提高客户在服务区的购物体验;增加服务区临时指引牌,引导加油及休息车辆有序行驶,确保服务区广场停车秩序良好。三是加强公路养护工作。对省道S297、省道S295、省道369、县道X831等管养路段开展全面仔细的养护工作,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桥梁、涵洞、高边坡、临水临涯、交通标志标牌、隔离设施等进行检查,针对防御台风“小犬”任务,重点加大对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多发路段的排查力度。四是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数据监控服务保障。9月29日至10月6日,全市公共交通系统合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同比增加28.4%。其中道路客运累计发送1.37万人次,同比增加16.3%;轨道交通(高铁)发送1.53万人次,同比增加41.7%。我市各高速出入口,出口总车流量共22.6万车次,入口总车流量共23.2万车次;我市各服务区总车流量约34万车次,进入综合楼旅客共100万人次,其中大槐服务区车流量14.5万车次,旅客47.5万人次,圣堂服务区车流量15.1万车次,旅客44.2万人次,良西服务区车流量4.2万车次,旅客8.7万人次。

  

图片

  交通引导服务岗

  

图片

  开展道路养护工作

  总体来看,中秋、国庆节假期间,我市交通路况正常,未出现意外事件及重大拥堵情况,交通运输方面态势良好,旅游运输向好发展。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保持这一势头,持续为全市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