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把好“双节”安全关,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省“65条”措施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消除节日期间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市应急管理局在岗在位,持续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9月29日,时逢中秋、国庆长假第一天,市应急管理局联同市城管执法局深入鳌峰山省级森林公园、西门湿地公园等公园广场及市体育中心夜市等重点领域,实地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巡查、防火点安全防控、应急指挥调度等工作落实情况。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检查期间强调,各相关单位一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实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死看死守,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必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在岗,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落实隐患问题分级管控,确保发现一项、整改一项,实现闭环管理。三要做实安全培训,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力度,不断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应对。

  

图片

  

图片

  检查鳌峰山省级森林公园消防安全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公园广场、夜市无发生一宗消防安全事故,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接下来,为继续做好“双节”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将采取派驻督导组的形式,在节日期间派出6个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到各镇(街)、恩平工业园区和资产办开展实地检查,主要检查属地及行业监管是否到位、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是否落实到位,全力督导、帮助基层做好应急值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

  

图片

  检查歇马举人村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

  检查新安马陶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