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仲裁委员会)恩平联络服务站挂牌成立

  9月14日下午,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仲裁委员会)恩平联络服务站在恩平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挂牌成立。江门市委副秘书长、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仲裁委员会)主任黄郭勇,恩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彩堂等领导为联络服务站揭牌。

图片1.png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愈发紧密,随之产生的跨境民商事争议也不断增多,建立公正便捷高效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是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成立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仲裁委员会)恩平联络服务站,是恩平市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进一步健全涉外涉侨法律服务体系,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联络服务站可为有解决涉外商事争议需求的企业对接国际仲裁法律服务资源,为企业解纷提供便利。依托联络服务站,可实现仲裁咨询、调解、审理、裁决“一站式”办理,满足企业群众对民商事纠纷解决多元、专业、便捷的时代新要求。同时,联络服务站利用恩平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的资源优势,积极加强国际仲裁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保障。

图片2.png

  当天,恩平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与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建好用好联络站实体平台,深入推动仲裁事业在恩平发展进行密切合作。

图片3.png

  此外,江门市委副秘书长、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仲裁委员会)主任黄郭勇还以《深江国际仲裁合作与企业争议解决新选择》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引导鼓励更多民商事主体选择仲裁方式解决民商事纠纷。

  市直机关单位、各镇(街)、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律师、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