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税务局为大学生提供“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得益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发现家乡的每个角落都被税务部门倾注了心血;我看到周末来税务书屋读书学习的书友,蝉噪下在税务主题‘爱心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我意识到在这里实习就是为家乡服务,在每一个不起眼的时间,社会上都有人因我们而受益。”在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实习的汕头大学在校大学生岑幸燃在实习日记中写下这段话。

  

图片

  工作中的岑幸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暑假期间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也有不少优秀大学生选择参与政府部门的实践活动,通过这种方式更深入地了解政府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岑幸燃就是积极参与恩平市2023年“展翅计划”暨“返家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之一,她被分配在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进行实习,参与了税务部门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策划、会议方案制定和创建省文明单位等具体工作,这让她对税务系统部分工作的流程和实际运作情况有了更直观感受。

  “只有亲身参与到各项税务工作,才能更直观的了解到税务部门面对的各种挑战。通过与税务工作人员的交流和学习,我提高了处理政务和与各方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加深了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岑幸燃表示获得感满满,“‘返家乡’让我明白,在志愿服务活动里做的一切,于家乡、于社会未必大功,但积无数小善,家乡发展方得至千里。在恩平市税务局的实习使我知之益明,在未来的社会实践上我将行之愈笃。”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据恩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共有四名“返家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在该局参与了锻炼,他们在获得了实践经验、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在工作中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职业生涯规划增添社会经验,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