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税惠赋能号”第十站:“10分钟税费服务圈”缩短为民服务半径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中共恩平市委组织部、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在全市175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恩州税费服务驿站”,打造“10分钟税费服务圈”,缩短为民服务半径,实现税费服务“就近办、多点办”。

  据悉,“恩州税费服务驿站”以“粤智助”政务服务资源为依托,通过“粤智助”将申报纳税、发票办理、社保费业务、证明办理、信息查询五大类共57项自助办税缴费服务事项下沉到党群服务中心。对未在“粤智助”上线的税费业务事项,志愿者通过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粤税通”微信小程序、“江门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办、掌上办”渠道办理,推动更多税费事项“一站式”轻松办理。

为充分发挥服务驿站功能,市税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全市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党群服务中心+税务”服务团队,并于近日举办服务驿站启动仪式暨志愿者业务培训班,致力于组建培养一批懂政策、熟操作的党群志愿者,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业务。

  

图片

  培训班现场。

  服务驿站的启用,大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乡镇群众以及老年人群体的办税缴费需求。“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了,一个小小的自助机解决了我的大烦恼啊。”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引下,陈先生近日在服务驿站通过“粤智助”成功办理了保险费缴纳业务。他表示,自己平时都在村里很少外出,也不了解线上缴费操作,现在不出村就把事情办了,真实省时省心。

  

图片

  志愿者指引群众办理业务。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税务局将继续优化便民办事服务举措,加强税费服务驿站日常管理,不断提升“粤智助”税费服务、以及“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更充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