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缅怀五邑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人民医院支部组织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

  3月22日,值清明节来临之际,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人民医院支部前往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五邑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在追思先烈中忆初心、学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恩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主委余超群应邀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碑,举行了默哀仪式。

图片1.png

举行默哀仪式

  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里,大家在各个展区认真观看,细细阅读史实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周文雍、陈铁军等共产党人用生命阐释对党忠诚的历史故事的了解和认识。“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碑上的英雄诗句荡气回肠,这是周文雍在狱中留下的绝笔。1928年,不满23岁的周文雍和他的妻子——24岁的陈铁军,毅然走上广州红花岗刑场,面对敌人的枪口,从容不迫地英勇就义,在枪声中完成了“刑场上的婚礼”。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献身革命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守理想信念、忠诚于党、严守党的纪律的坚贞不屈革命精神,令无数人感怀和崇敬。

图片2.png

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人民医院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尽职尽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