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林业局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暨恩平市2023年“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部署,贯彻落实恩平市委、市政府提出“五城共建”工作目标和“厚植生态底色,在建设强富绿美恩平上奋发有为”的新要求,近日,围绕“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恩平市林业局在省级森林公园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暨恩平市2023年“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市有关单位代表、华侨代表、妇联、社会家庭及网民志愿者等众多市民群众踊跃参与。

图片3.png

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开始前,市林业局组织举行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这是今年2月,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获评的全省首批10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之一,是我们绿美恩平生态建设所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图片4.png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

  同时,为加强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传,市林业局精心制作了10幅主题展板,布展“绿美恩平生态建设主题宣传展览区”在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访客中心,并准备了宣传单张,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相关背景及绿美恩平生态建设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及综合效益进行宣传。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访客中心展览区,工作人员为参观市民群众解答绿美恩平相关咨询,派发相关宣传单张,动员广大市民群众投身到绿美恩平生态建设热潮中来。

图片5.png

市林业局为市民群众解答

  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群众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人忙着搬运树苗、有人忙着挥锹铲土打树坎、有人忙着培土浇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排排树苗在此安家落户,现场绿色盎然,生机勃勃。此次义务植树,栽种油茶、无忧树等优质乔木共500株,待植树成林后,无忧花的“团团火焰”与油茶花的清香相交融,将为游人带来惬意的视觉与嗅觉双重享受。

图片6.png图片7.png

植树现场

  本次义务植树,依托“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平台,进一步拓宽群众义务植树尽责渠道,让广大群众能摆脱场地、交通等因素影响,通过多种形式履职尽责,促进线上线下义务植树活动融合发展,打通义务植树“最后一公里”,为有效推动“绿美”恩平加力赋能。同时,通过植树添绿,继续提升响水龙潭绿美生态建设,为进一步打造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成为全省首批100个“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之一夯实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