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联学践悟守初心 同心共谋新发展
——市委党校召开恩平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
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校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恩平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镇街党校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研讨会现场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谭贵莉领学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进一步理解“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校因何而生、缘何而兴的初心所在和职责所系。

  随后,市委党校干部职工和镇街党校代表紧紧围绕党校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直抒胸臆、交流感悟,进一步深化了对党校办学治校的认识,凝聚了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合力。

  最后,王秋华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恩平党校62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经验,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党校姓党这个根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二是不忘初心担使命,全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要着眼强化理论修养、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扎实做好新时代为党育才工作;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党情政情社情信息收集和研究,在为党献策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做好党的声音传播者,加强对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切实发挥党校思想引领作用。三是对标对表谋发展,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要坚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理论宣讲的深度和温度、完善现场教学点建设,不断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抓校风学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通过引育结合、跟岗锻炼、“柔性引进”的灵活方式,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全面提高党校教学和科研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用心领会做好党校工作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分答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