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部署加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最新的文件及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中,党组成员结合分管业务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盟新井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研判我市在全国“两会”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风险,进一步制定落实各项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峰强调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安”字牢记于心,“全”字更加努力,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与安全生产工作。二是“防”字常抓不懈,“护”字不能马虎,保持高压态势。按“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要求,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加强对入山路口、森林公园等重点林区的监测,检查并制止携带火种、鞭炮、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品入山。三是“宣”字要做文章,“传”字提升效果,保持浓厚氛围。加强与融媒体中心、江门日报社的合作,进一步宣传森林防火禁火令,倡导礼炮换鞭炮、山上不点香烛不烧纸的新祭祖理念,从源头掐灭火苗。四是“检”字精心组织,“查”字细之又细,保持隐患清零。要深入各镇(街)、各重点林区进行检查,细致检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隐患要及时提出,限时整改,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清零。

图片1.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