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赏一扇花开 护心灵绽放——恩平市司法局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主题教育活动

  春暖花开春意浓,在春色中迎来了我国第100个妇女节。为关心关爱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身心健康,鼓励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争做“自强、自信、自重、自爱”的新时代女性,3月7日,恩平市司法局联合恩平市禁毒办公室、恩平市心希心理社工机构在恩平市禁毒教育基地举办“赏一扇花开 护心灵绽放”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主题教育活动,为全市32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送上灿烂盛放的“四色花”。

  1.png

 

  观“禁毒之花”。活动开始,恩平市禁毒办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现场聆听禁毒宣传志愿者的解说。随后,恩平市司法局派驻司法警察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禁毒知识宣讲,帮助她们进一步增强防毒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范保护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制“园艺之花”。心理工作者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通过课件展示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并结合现实中具体案例,讲解如何释放压力。现场向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永生花团扇制作材料包,耐心指导她们进行手工制作。通过“园艺心理”辅助治疗,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清晰认知自我,从手工制作中了解自己的身心状态,从观花到观己,感悟至善至美的自己,提高心理应对能力。制作完成后,社区矫正对象欣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团扇露出由心的笑容。

  创“公益之花”。组织所有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到恩城小岛社区开展卫生保洁公益活动,在公益活动中体现自我价值,用行动回报社会,帮助她们适应社会环境,进一步修复社会关系。

  赠“关爱之花”。活动最后,向参加活动的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送上节日慰问“礼包”。“礼包”包括《民法典》读本、《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兼顾教育性和实用性,让她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鼓励、引导她们树立信心、正向发力、积极进取。

  2.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女性社矫正对象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通过心理辅导使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全新的理性认知和了解。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重塑自我,认真完成社区矫正,服从监管、遵纪守法,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绽放精彩人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