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开春第一站——恩平市侨联赴开平、江门交流学习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侨都赋能”工程,持续开展“党建带侨建”工作,鼓舞侨联系统干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近日,恩平市侨联联合委中贸易商会,由恩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小聪同志率队一行17人赴开平、江门两地交流学习并开展2023年“侨心向党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拓天,恩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侨港恩平同乡会理事长吴小菊陪同参与活动。

图片1.png

  当天上午,学习组一行来到开平市蚬岗镇侨心馆,交流学习蚬岗镇“党建带侨建、侨建促振兴”工作及“侨心工程”实施情况。开平市侨联主席张拓天带领大家参观家国故事、中坚楼、旅南美等侨心馆。馆内展示了蚬岗碉楼背后的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自己家人的一个个鲜活故事。活化亮化的侨心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从中深刻感受了蚬岗深厚的侨文化、碉楼文化,学习敢闯敢拼的华侨精神。参观完毕,李小聪同志表示这是一场富有华侨文化特色的“侨心馆之旅”,侨IP、侨动漫、微电影等崭新展示形式,有效增强了优秀侨文化的宣传效应。蚬岗镇侨心馆用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方式讲好华侨故事和碉楼故事,活化侨资源凝聚侨心,打造华侨文化新高地。“开平市侨联的‘党建带侨建’工作十分扎实有效,我们要通过交流学习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找到自身差距不足,为以后的工作全新定位做好打算,助力我市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奋力书写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恩平答卷。”李小聪如是说。

    图片2.png

  当天下午,学习组一行走访委中贸易商会会长陈伟嶙企业--江门市曼索蒂餐饮有限公司并开展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座谈中,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远景规划。“曼索蒂餐饮”本着古法匠心的精神,传承创新西班牙特色美食,努力打造餐饮企业优质品牌。李小聪同志表示,曼索蒂餐饮在董事长陈伟嶙的带领下发展愈来愈好,要继续紧扣“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抢抓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好“侨”牌,做大做强“侨企业”,为江门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委中贸易商会副会长陈丽表示,这次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今年疫情之后开春第一站外出交流学习活动。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学习交流,既拓宽了视野,又交流了经验,还增进了友谊,感到收获很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