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组织召开委员会议暨专题学习会议

  近日,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组织召开委员会议暨学习专题会议,市委委员、基层支部委员会主委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恩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主委余超群主持。

  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基层支部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了市委员会提交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集体提案和市委员会2023年重点工作事项。

图片1.png

  随后,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副主委、恩平市人民医院院长甄妙平传达了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职副主委范利清传达了中共恩平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余超群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恩平市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恩平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一年,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要认真学习各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大局、首要的“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超群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农工党的十七大精神,凝聚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推动履职实践,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全力推进恩平市五城共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恩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以执政党为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采取会议“第一议题”等方式组织全市农工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农工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共恩平市委全会精神和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农工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政治思想引领,引导全市农工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发展高质量的新党员,加强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人才强党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基层支部委员会建设和机关内部建设,做好各项党务工作,发挥“农工党之家”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积极履职尽责,在恩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根据各级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中共恩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农工党特色优势,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文明绿美恩平和区域协调平衡发展等重点工作,制定年度调研计划,开展高质量的调研活动,形成提案、议案和调研报告,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有效施策。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制定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送教下乡、大型义诊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擦亮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的社会服务传统品牌,形成社会服务的优势项目,助力健康恩平和乡村振兴,提升农工党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参与政治协商,督促我市各项改革发展措施落到实处;联合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落实监督活动,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察员等的作用,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