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治大讲堂

  为进一步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第十一期法治大讲堂——政策解读《江门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该局负责人领学、解读政策,各执法大队、业务股室及下属单位合共43名执法人员集中培训。

  

图片

  会议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围绕《江门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修订背景与必要性、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决策启动、决策执行与实施后评估、以及重大行政决策法律责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抓手,对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以点带面”牵引作用。

  会议强调,《恩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是全面推进恩平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行政决策,自2022年通过市政府审批、颁布后,需按照《程序规定》开展决策后评估工作,提交决策后评估报告。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规则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确保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让重大行政决策过程真正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抓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