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民政局节后落实“三个一”,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根据上级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恩平市民政局认真迅速部署,坚持做到“三个一”,扎实推进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开展一次动员部署

  近日,恩平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副本1(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充分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聚焦“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机构,督导机构做好节后复工人员安全培训、制订复工方案、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等工作,压实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检查督导要再做实。坚决扛牢部门责任,从严从实从快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压实建筑领域、消防领域、食品领域、护理服务等领域安全责任,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留死角。

  全域开展一次覆盖检查

  根据工作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牵头成立四个工作组,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我市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整治。

副本2(1).jpg

工作组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围绕机构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健全情况,用电用气情况,机构环境安全情况,食品安全情况,护理安全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连日来,共深入检查敬老院、社会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12家次,并按照“一地一策”要求,督促服务机构及时完成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无事故。

  全面谋划一次应急准备

  为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恩平市民政局通过检查,指导各民政服务机构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预案,制订开展应急演练的工作计划;同时督促机构迅速召开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会议,强化员工节后安全意识。此外,市民政局还筹措并下发了防疫和药品等应急物资一批。通过落实制度、人员、物资储备保障,确保迅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