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侨联系统开展新春送暖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前后,为了让广大侨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情关怀。恩平市侨联系统积极行动,深入基层、侨资企业走访慰问,为困难归侨侨眷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向海外社团侨领、退休侨务工作者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的心里。

图片1.png

  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坚培带队到侨资企业锦兴纺织公司、百卓鞋业公司走访并调研,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推进“侨都赋能”“港澳融合”工程等工作情况,并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同时,鼓励企业乘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我市高质量发展动员会精神的强劲东风,克服困难,提振信心,把企业做强做大,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并要求涉侨等部门主动为企业做好优质服务,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出应有的贡献。东成镇、大槐镇、市侨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2.png

  1月24日(大年初三)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坚培带队走访慰问回乡拜年的我市旅港乡亲、香港(太平绅士、五邑总会副会长、物业服务联盟主席、颐景基金会主席)甄韦乔先生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甄韦乔先生回港后宣传好我市优越的投资环境,讲好侨乡故事,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配合我市做好侨界的招商引资工作,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图片3.png

  1月16日、17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小聪带队分别深入到恩城、东成、君堂、牛江等镇(街)开展慰问活动。在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家庭状况以及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积极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广大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图片4.png

  在慰问海外侨领、原东成镇、君堂镇侨联主席时,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表示:多年来,市侨联始终践行“做广大侨胞贴心人,做侨务工作实干家”的宗旨,真心倾听诉求,用心体察冷暖,诚心解决困难,持续推动侨界民生问题化解,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5.png

  此外,各镇(街)侨联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恩城,1月10日,恩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新军,恩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挂职副主席、恩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雪丹一行到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甄庭耀府上拜年。感谢他带领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员,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竭尽所能支援各地抗疫,再次彰显出同心向党、同舟共济的侨界大爱和侨界担当,并送上“携手抗疫情,侨胞献爱心”锦旗。

图片6.png

  在君堂,1月13日下午,镇委副书记冯振华、江洲侨联会主席岑子荣、副主席岑国佐等人下乡新春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和侨联老干部。在中安村委会新南村岑焕洽家,给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和礼品,祝福他们兔年吉祥、合家幸福、事事如意。在侨联老干部松庚校长家,感谢他为办好侨刊出谋献策,并希望以后多多指导。大家谈笑风生,气氛浓浓,互祝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图片7.png

  在圣堂,1月18日下午,圣堂镇组织召开侨委侨代表座谈会,传递党和政府对侨委及侨胞代表的关心和爱护,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圣堂镇二级主任科员、镇侨联主席粱皖潮主持座谈会。

图片8.png

  座谈会上,粱皖潮认真聆听侨界代表们的工作生活经历以及海外亲人的生活状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圣堂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加强与海外亲属的联系,积极宣传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图片9.png

  在东成,1月27日下午,东成镇举行2023年春节侨胞团拜会。东成镇委书记、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柳娟,东成镇委副书记冯亮云,东成镇侨联会主席陈立权,全镇各界侨胞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10.png

  全镇各界侨胞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围绕东成镇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东成镇委书记吴柳娟对全镇各界侨胞代表的到来致以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及亲切问候,鼓励他们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美丽侨村建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