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领导董德顺调研新冠感染重症救治能力

  近日,市领导董德顺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新冠感染重症救治能力。他强调,要精准调度医疗资源,全力提高救治能力,推动“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和有关股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董德顺详细了解目前我市医疗救治能力、医疗资源储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董德顺表示,当前医疗救治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工作,完整准确把握“乙类乙管”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挑战,尽快提升新冠感染重症救治能力。要迅速落实重症床位扩溶储备任务,保障重症患者应收尽收;要加快医疗资源扩容设备采购流程,尽快补齐呼吸机、监护仪、指夹式血氧仪、氧气储备、救护车等缺口;要加大重点医药资源保障和统一调配力度,科学统筹各级医疗机构的药物储备;要做好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全面加强医疗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出现规模性的救治需求,能够实现高效平急转换。

  董德顺要求,针对春节前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减少流动性感染;要抓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检测、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各项服务工作;要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高全市疫苗接种率,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理解支持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