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全力以赴保障解热镇痛类药品供求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发热病人增多,解热镇痛类药物需求呈爆发式增长,药品生产链供不应求已是各地医疗机构面临的难题。

  为解决群众看病之急,保障用药需求,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紧密协调,迅速收集各医疗机构解热镇痛类药品需求量,积极与医药企业进行沟通对接,于2022年12月28日完成合同签订和全额结付货款,紧急线下采购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解热镇痛类药品200万片。当日晚,200 万片解热镇痛类药品准时送达恩平市医共体总院(恩平市人民医院)短缺药品仓库。

1.200 万片解热镇痛类药品准时送达恩平市医共体总院.jpg

200 万片解热镇痛类药品准时送达恩平市医共体总院

  12月29日,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安排16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分批到医共体总院短缺药品仓库领取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解热镇痛类药品,有效缓解了当前全市医疗机构解热镇痛类药品的紧急用药需求。

2.各医疗机构领取药品.jpg

各医疗机构领取药品

  下一步,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跟进了解全市短缺药品情况,及时反馈上级部门。同时,多渠道想方设法补给,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用药需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