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云端课堂亦精彩 共克疫情守初心——恩平各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

-   线上教学进行时   -

      根据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2年12月21日起,恩平市初中、小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在接到通知后,各校迅速行动,以“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目标,为居家学生提供线上教学、在线答疑等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让学生安心度过居家学习期。

起行动,周密部署

各相关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对以往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提出了优化线上课堂的具体措施,促进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实效。特殊时期,学校迅速响应,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多举措保证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顺利、高效运行;全体教师不忘育人初心,迅速开启“云端”教学模式,守护孩子们的进步成长。

各校结合自身实际,根据授课进度、学生年龄和身心特点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线上教学课程表,确保学生线上学习劳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

集体备课,“课”尽职守

集体备课是凝聚教育合力的有效手段。从线下到线上、从教室到“云端”,在线教学改变的不只是传统的教学观念,还要改变教师习以为常的教学行为。各校积极组织教师集体备课活动,以求备准课程,备深教材,备透学生,备好教法,备活过程,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图片

“云端”教学,妙趣横生

一个直播室即是一间教室,一块屏幕即是一块黑板。老师们按照课表的安排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聚“云端”,根据复习阶段的教学特点,结合钉钉平台、微信群等在课程表时间向学生推送集体备课的优质资源,并线上答疑解惑,确保孩子们线上、线下学习无缝对接、深度融合。

图片

课堂上,老师们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通过视频、连麦提问、讨论面板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保证课堂教学有序进行,用行动诠释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至理名言。

图片

特殊时期,各位班主任还特别注重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加筑防线。学校班子成员上下联动,对授课情况及课后作业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和动态管理,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居家学习,共“课”时艰

老师们努力营造一个愉快而高效的学习氛围,学生们也珍惜着期末的学习时光。他们认真地聆听着、书写着、思索着,尽情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

图片

看!屏幕另一端的他们坐姿端正,腰板挺直!

图片

瞧!屏幕另一端的他们认真完成作业,及时复习!

图片

图片

锻炼劳动,收获成长

孩子们在居家学习还不忘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积极面对疫情

图片

居家“小能手”们还懂得为父母长辈分担家务劳动,有的争做“中华小当家”,有的争做“清洁小帮手”......

图片

阴霾终将散去,

祝福我们都健康、平安、顺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