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闻“汛”而动 ,保障全市安全度过“龙舟水”

  当前恩平市已进入“龙舟水”收尾阶段,5月21日至6月20日,全市平均降雨量达692.6毫米,境内河流水库水位持续高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恩平市各相关部门闻“汛”而动,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保障全市顺利度过“龙舟水”。

  进入汛期以来,恩平市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迅速响应,强化实施预排预泄措施,确保排水渠道畅通,发挥水利工程防洪效益。对于库容较小、容易超汛限水位或接近汛限水位的小型水库,加强巡查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运行水位,保障水利工程和度汛安全。

  

图片

  实施预排预泄措施

  

图片

  工作人员巡查检查水库水位

  

图片

  市西坑水库工程管理处副主任 陈小婷:“汛期我们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时掌握水库的雨情、水情,及时向市水利局汇报,暴雨天气加强水利工程巡查检查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为进一步完善水库管理薄弱环节,恩平市从去年10月开始,在江门首创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全市小型水库进行维修养护,进一步开创职责明确、机制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有力的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新局面。

  

图片

  工作人员对水库进行维修养护

  

图片

  市2021年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及维修养护项目副经理 冯均池:“我们项目负责恩平市72宗小型水库的专业巡查和维修养护工作,汛期我们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此外,恩平市还着力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和落实物资保障,组建20人的水利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确保24小时人员装备待命,做好随时集结准备;提前做好前期培训及演练,确保人员熟练操作冲锋舟、橡皮艇、水泵等救援装备及设备;加强对三防物资仓库巡检,对发电机、橡皮艇、水泵等机械和物资进行维护保养,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抢险物资“拉得出”“用得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汛演练现场

  

图片

  市水利局建设管理与水旱灾害防御股股长 岑卫林:“市水利局多次与应急、气象等部门进行联合会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水库、山塘、河道的水位变化情况。提前预判、科学调度,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和落实物资保障,加强巡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信息及时报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