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勉励青年干部:以更好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应急管理新篇章

  5月4日上午,恩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团结带领市应急管理局青年干部奋发图强、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该局16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代表以五四精神为主题发表演讲,结合岗位实际,畅谈工作思路,切身感悟。代表们发言热情激昂,情真意切,充分表达了对党忠诚,对应急管理事业的热爱,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

  

图片

  在聆听完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向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从五四青年节的由来背景、五四运动的暴发、五四运动的过程和产生的历史意义几方面,引经据典,给在场的青年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大家积极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全身心投入到应急管理事业,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就青年干部如何以更好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应急管理新篇章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有好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身体健康这个“1”,一切都将归“0”。青年干部要注意亚健康问题,多参与户外运动,练就强健的体魄,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干好本职工作。

  二是要有好的基础。好的政治素养和文化休养是工作的根本。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站好岗位,做好工作,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要赶上时代的脚步,成为爱学善学之人,打牢知识基础,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多一分努力就多一分收获。

  三是要有好的梦想。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有梦想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年干部要谋划好未来,谋划好事业,以坚定的信念理想为永恒航标,从国家需要定位个人目标,在持之以恒的奋斗中增添青春光彩。

  四是要有好的担当。担当是广大青年必要的品德,应急管理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青年干部要切实承担好岗位职责,不畏艰苦,主动作为,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

  五是要有好的激情。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干部要朝气蓬勃,对待工作要满怀激情,要有一种舍我其谁,一马当先的精神,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奋力彰显应急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引用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中的“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勉励市应急管理局青年干部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