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完善决策机制 促进依法行政——恩平市召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听证目录协调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机制,推动恩平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恩平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听证目录协调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炳琼出席会议并讲话,恩平市发改局等24个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工作是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规范行政权力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作出决策,确保决策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梳理本单位现有工作中对人民群众影响较大的公共政策和措施,尤其是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主管部门要在政策起草过程中就是否属于重大行政决策进行研判并严格落实制定程序。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加强行政决策执行和评估。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并就如何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会后,市司法局重点就恩平市智慧停车的实施方案等重大决策事项对市城管局、市发改局开展业务指导,积极推进相关决策程序依法依规落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