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打通“生命通道”,助力文明创建

  生活中因消防车通道堵塞,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的事故时有发生。贪图一时方便,而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是违法的。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解决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4月22日,恩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恩城街道和市公安局桥峰派出所等单位组成检查组,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检查现场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就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规停放车辆、违规设置停车位、违规设置铁桩和石墩、消防车道标识线设置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规车辆进行登记并及时整治,做好登记后通知车主。检查组对违规停车的车主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在小区设置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曝光台,呼吁群众一起监督。

  

  

  

  

  检查现场

  恩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高层小区对消防车通道等进行车道通行测试,确保消防车能及时顺利通过。同时,在行动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在小区内张贴《关于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通告》。

  

  

  车道通行测试现场

  

  

  张贴《关于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通告》

  消防车通道一般是指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人员实施灭火救援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消防车通道的设置主要是为了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救援。消防车通道畅通是消防车通行的基本保证,能够为消防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宝贵时间。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因此绝不能占用、堵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