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侨联到恩平一中调研并召开恩平市外籍应届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侨都赋能”工程,结合恩平市开展侨情统计和防范学生欺凌等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1日上午,恩平市侨联联合恩平市教育局、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侨领代表,到恩平一中调研并召开恩平市外籍应届生代表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旨在为恩平市外籍学生建立沟通服务渠道,及时协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以及对暂不符合条件参加全国统考的外籍生进行政策解读,并加强与暨南大学等大专院校的沟通,为解决他们入读大学提供多种选择。

  座谈会上,一中校长何植仓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对他们遵守校规、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给予高度评价。委国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甄庭耀代表侨领发言,在座学生能入读一中,是品学兼优的尖子,也是海外侨胞的骄傲自豪,勉励大家要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助人为乐,为今后升学打下良好基础,为家乡人民争光。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在家乡读书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有关部门、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学习、生活、安全的氛围非常好。期盼有关部门通过各种途径想方设法,能让自己读上大学,并表示学成后报效祖国和家乡。

图片2.png

  最后,恩平市侨联负责人表示,会后综合大家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并争取暨南大学等院校的支持吸纳未符合条件外籍应届生入读,切实解决学生后顾之忧,维护大家权益。同时,要求大家要安心学习,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学生欺凌工作,学成后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为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