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团员青年业务大练兵

  为全面激发恩平市林业局团员青年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履职能力,4月13日下午,恩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团员青年业务大练兵。此次业务大练兵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峰主持,局35周岁以下的全体团员青年参加。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大练兵在热血激昂、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局团员青年纷纷举手自荐,深情朗诵了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文章、《毛泽东选集》中《青年运动的方向》一文、《知之深,爱之切》中《政治上要敏锐,工作上要创新》一文和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雪》。

  在业务大练兵中,郑伟峰根据恩平市林业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及当前林业中心工作任务,打破传统的“考官式”严肃提问方式,提问参加本次大练兵的每一位团员青年,并允许被提问到的团结青年所在股室的团员青年可补充作答。各个团员青年充满自信,思维敏捷,踊跃作答,现场回应气氛热烈。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在业务提问互动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主任科员莫健辉分享了广东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二班学员、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濂写的文章《办公室年轻干部要破解三种倾向》,并要求局团员青年要落实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牢记使命的明白人。二是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发展改革的促进者。三是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四是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做勤勉尽责的奋斗者。五是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干净干事的规矩人。

  最后,郑伟峰对此次业务大练兵进行了总结,并对局团员青年提出五方面殷切期望及要求:一要振奋精神,着力持续提升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二要脚踏实地,着力坚定增强自我定力。三要勇于创新,着力志存高远不断前进。四要乐于奉献,着力为国为民多作奉献。五要启智润心,着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

  通过此次活动,局团员青年开启了眼界与思维,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进一步系统掌握了开展林业工作的业务技能,增进了团结互助精神,为促进林业改革发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