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交通人国庆期间坚守岗位不松懈

  国庆假期是市民群众出行的高峰期,也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任务最重的时间段之一,且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风险,形势复杂。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科学研判,提前部署安排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假期间坚守岗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行业安全监督,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有序高效。


  一、加强公路管养,提升道路环境品质

  交通公路养护工人在国庆节期间加强管养公路的保洁保畅通工作,及时清除路面堆积物,补平路面坑洞,清理公路两侧杂草垃圾,疏通水沟内淤堵,确保路网运行畅通。同时对涉旅游景点、红色打卡地、高速口、高铁站沿途路段加大巡查密度,让群众游客安全放心出行。

微信图片_20211008103557.jpg

交通公路养护工人清洁路面杂物


  二、强化在建工程监管,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国庆节安全生产的部署精神,市交通运输局节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云北线锦绣家园至禄平段、蒲芦颈桥、银水桥、连珠江2桥和江洲桥等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检查用电是否按规范标准设置和管理,仔细排查现场质量及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就立即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每天进场作业前,必须召开现场安全会,切实提高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自查自纠将隐患杜绝在萌芽阶段,强化管理,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持续稳定。


  三、加强运输行业监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国庆假期,市交通运输局检查组对我市客运企业进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运营班线、客运车辆的动态管理,科学分析研判,对预计车流、人流量密集的重点区域强化管控,做好应急预案,提升服务水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1008103558.jpg

检查组到客运企业检查

  国庆假期,市交通运输局检查组到恩平汽车总站、高铁站点进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各项安全工作,强化运输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08103559.jpg

恩平高铁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四、加大执法力度,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国庆假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在辖区主要道路及车站、高速出口、陶瓷区路段开展执法专项行动。执法人员轮岗巡查,加强对严管路段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不按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维护辖区良好的客运秩序,确保我市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国庆假期,恩平交通人坚守岗位不松懈,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共同努力,织牢交通运输安全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