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不”同步过国庆

  为切实加强国庆假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三不”同步过国庆——监管不停歇,防疫不轻心,服务不掉线。


监管不停歇

  假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围绕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产品、重点场所等关键环节,深入我市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旅游景区、药店等场所,对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广告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9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超市、旅游景区、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经营单位422户。

微信图片_20211008102702.png

执法人员检查景区食品


防疫不轻心

  市市场监管局继续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做好测温扫码提醒戴口罩等工作,督促药店做到持续有效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格做好购买发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清洁消毒、核酸检测、从业人员扫码、冷库通使用及“十必须”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08102704.png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

微信图片_20211008102705.png

执法人员检查景区特种设备


服务不掉线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交接值班密切联系,及时做好信息接收报告工作,及时受理和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加大市场安全检查力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并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有力保障辖区人民平安过节。

微信图片_20211008102706.png

执法人员检查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08102707.png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

  截至目前,恩平市内无重特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及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发生,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其他相关舆情平稳可控。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岗位不放松、保持监管不断档,加大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