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10月3日上午,恩平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市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8095706.jp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传达了江门市、恩平市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的指示和要求。

  会议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要经常性对溺水事件进行回顾、剖析和反思,深挖事件背后反映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加强防范,落实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溺水事件重复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生防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安全保稳定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把行之有效的防溺水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小落具体落到实处。要聚焦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到综合施策、精准施治、群防群治,全力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发生。二要落实工作措施,全面加强防溺水工作。一是加强水域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加强水塘鱼塘安全防范;三是加强涉水项目、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四是落实河流渡口渡船安全责任。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抓好警示劝诫工作。一是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校外监管;二是发动社会宣传,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形成多部门一道共同努力营造全社会防溺水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四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生防溺水长效机制。要牵头建立多部门组成的预防学生溺水问题工作协调机制,并学习借鉴此次新冠肺炎防控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和作用,联合开展排查整治,联合开展宣传教育,发动更多的部门、单位乃至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构建起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预防学生溺水良好格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