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

  针对国庆黄金周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的实际,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各有关部门加大景区、公园、车站、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宣传部

  为做好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积极配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确保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市委宣传部持续做好社会宣传,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国庆假期特点,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APP等融媒体平台,户外条幅、海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公益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随时做好个人卫生,落实分餐制、使用公筷等防护措施,就近错峰出游。做好外防输入和重点场所管控,在客运站、高铁站等场所通过多种形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22.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24.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26.jpg

全市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浓厚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交通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客运行业实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局班子成员全员值班,深入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加强节前宣传及检查,节前组织各客运企业召开全体从业人员安全及防疫工作会议,强化运输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物及环境同防,对进入客运站乘车人员,严格执行三个百分百(测体温、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必须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29.jpg

客运站入口测温检查点

  加强对客运车辆及客运站的消毒工作,客运站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相关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抓到实处,落实防疫工作;增派值班人员,加强各交通测温点值班工作,严格执行进出站旅客疫情防控“三个100%”。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0.jpg

对客运车辆进行消毒

  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全体员工无特殊情况停止休假,全力做好国庆保畅通工作。一是根据游客流动情况,招募志愿者,在服务楼增加设置出、入口(通道),在入口(通道)位置安排专人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进行体测测量,确保查验率100%。对体温或健康码异常、未佩戴口罩,拒不提供健康码的,拒绝进入综合楼,同时拨打110报告当地派出所。二是增加清洁工作人员,加强对广场、综合楼、加油站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准备各类应急物资,强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响应机制,切实筑牢服务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三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区在室内外播放疫情防控广播,设置粤康码扫码提示牌、疫情防控小知识温馨提示,避免人流聚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1.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2.jpg

服务区入口测温检查点


市文广旅体局

  市文广旅体局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国庆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督促检查,压实企业责任。要求景区做好员工和游客健康监测和报告、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落实实名登记、加强游客防护、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和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4.jpg

落实游客实名登记

  发布游客出游指引,引导游客自觉做好配合景区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出游期间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要求,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和文明旅游等。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5.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6.jpg

引导游客测体温、扫“两码”、戴口罩

  以景区疫情防控全覆盖检查为抓手,督促景区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各旅游景区提前制订《2021年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示,提醒各景区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国庆期间,全市旅游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旅游安全、旅游咨询、旅游投诉、景区防控工作。


市卫生健康局

  市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上下一盘棋,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常态化值班值守,在各自岗位上做好个人防护、感染控制等工作。下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人员一如既往做好测温、扫码、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工作,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7.jpg

市人民医院加强假期期间值班值守,进一步做好预检分诊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39.jpg

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指引群众填写流调表和扫粤康码、行程码,进行核酸采样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40.jpg

平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要求严格开展预检分诊、发热诊室管理及院感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41.jpg

国庆节当天,大槐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前往大槐服务区为105名服务区工作人员进行上岗前的核酸采样

  市疾控中心检验所做好放假期间24小时值班工作,一如既往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接收各医院上送的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新冠样本,安排检测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安排人员做好电子送检单的收集、核对和报告编辑等工作,保障新冠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国庆假期间能有序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42.png

核酸检测试剂配制


市城管执法局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国庆期间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为市民游客提供安稳祥和的公园广场游玩环境,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实际,重点针对管辖内的公园广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公园出入口管理。安排值班人员到每个出入口进行值守,对每一个进入公园广场的市民进行佩戴口罩等提醒。全面实行健康码和行程卡“两码”联查,并接受体温测量,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43.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44.jpg

公园入口测温检查点

  二是加强聚集点管理。加大巡逻力度,严防聚集,每天出动11个巡逻组、42名工作人员,对广场舞、打牌等聚集性活动及时劝阻,实行游客限流管控。

  三是加强防疫点管理。进一步加强公园广场消杀防疫,重点对公园广场内的厕所、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并在公园广场内进行灭蚁灭蚊。同时,要求值班工作人员加强卫生保洁工作,对垃圾箱、果皮箱做到日产日清、随满随清。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46.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210047.jpg

加强对公园、广场消杀防疫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