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9月28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发展形势,找准各自的突破口和发力点,立追赶之志,鼓奋进之气,创发展之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提速。全面把握目标任务,自觉认领目标任务,切实细化实化硬化工作举措。全面把握工作重点,精准精细对照,拿出扎实管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求实效。要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要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四项工作”“三项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谋划、理清思路、落实举措。转变观念作风,坚决破除“四个怕”(怕谋事、怕领事、怕求事、怕提事)“四个善”(善议事、善推事、善等事、善应付了事)的不良作风,大力弘扬“四个主动”(主动谋划、主动攻坚、主动沟通、主动落实)“四个作为”(想作为、有作为、敢作为、善作为)优良作风。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003203010.jpg

  9月29-30日,恩平市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努力开创新时代恩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府党组

  9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137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最鲜明的特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全部功夫真正下在抓落实上。一是要把“抓落实促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主基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府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把“四项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方向。全力抓好“增总量、调结构、提速度、优服务”四项工作,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加强市级统筹力度,树立大财政、大国资、大招商、大服务的理念,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规划,强化督查调度,全力以赴来抓好落实。三是要把“瞄准产业抓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树牢“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要建立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落实“金牌店小二”和“首席服务官”制度,一对一成立工作专班、服务团队,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建立大督查格局,制定完善市领导联系企业清单,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力争在教育、医疗、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社会事业领域取得全面进步。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把“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切口。要革除“惯性思维”“穷人思维”,跳出恩平看恩平,跳出恩平谋划恩平,以“思想上的破冰”换来“行动上的突围”,把恩平的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推动“四项工作”“三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求领导干部做到“三比三看三问”。“三比三看”就是比谋划看特色,结合实际谋划好恩平工作;比能力看项目,以过硬本领谋划项目、储备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比作风看变化,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让实际效果说了算。“三问”就是问工作在不在状态,抓没抓落实,有没有报告,强调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市人大常委会

  9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禤活源,市领导叶婵娟、侯光裔、王开裕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中找准人大定位,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绝对领导中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对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市委的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人大换届选举,谋划部署人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围绕群众所需,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对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广泛联系选民,倾听群众呼声,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四要突出党建引领,提升“两个机关”建设水平。坚决破除“四个怕”(怕谋事、怕领事、怕求事、怕提事)“四个善”(善议事、善推事、善等事、善应付了事)的不良作风,大力弘扬“四个主动”(主动谋划、主动攻坚、主动沟通、主动落实)“四个作为”(想作为、有作为、敢作为、善作为)优良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

  9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吴永芳,市领导郑将统、吴雅静、冯文锋、余超群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在协商议政上展现更大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园区提质发展、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消费集聚平台、优化产业发展结构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着力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更好地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更实步伐。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各专委会会议等形式,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起社会各界共识,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三是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在高标发展上贡献更多力量。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围绕“三项任务”,广泛听取民意、反映社情,提供决策参考。发挥政协存史资政作用,继续挖掘冯如文化资源,收集红色史料,助推我市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四是要深化履职能力建设,在队伍建设上树立更高标杆。加强委员学习和服务管理,发挥好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做到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市纪委监委

  9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市领导黄建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将加强两个会议学习宣传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彰显政治担当。聚焦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实施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发展障碍,聚焦人民群众关切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充分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确保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三是要提升政治能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分层分级压实工作责任,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干部培训力度,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切实维护队伍的纯洁性,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委办

  9月29日下午,市委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在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上“当示范”。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步调一致地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二是要精心部署,坚持在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要通过全体干部会议、中心组学习、股室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办公室的工作方向与新一届市委的工作部署保持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积极协助市委相关部门抓好本次党代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本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确保全市的工作节奏与新一届市委的工作安排实现思想同调、行动同向、步伐同力。三是以学促干,坚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要充分发挥“指挥部”“参谋部”“后勤部”的积极作用,全面落实黎沛荣书记对市委办提出的“八个一点”工作要求,着力破除“四个怕”“四个善”,大力弘扬“四个主动”“四个作为”优良作风,坚决做到“三个马上”,切实履行好“三服务”职能。


市政府机关党组

  9月30日下午,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照党代会报告原文认认真真学。正确把握、深刻理解报告中的任务、要求、措施,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要按照“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发展方针,紧紧围绕“四项工作”“三项任务”, 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取得重大成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到提升服务能力上。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的“总参谋部”,是政府系统服务最直接、联系最广泛、保障最关键的部门,要对照“讲政治抓落实”的要求,做到“三个突出”,提高“三力”,当好“三员”——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领悟力;突出组织引领,提高政治执行力。当好“参谋员、服务员、督办员”,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加强跟进督办,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三是要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市府办全部工作实践中去。市府办全体人员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迎接新的挑战,实现新的跨越。要对照报告中提出的破除“四个怕”“四个善”、弘扬“四个主动”“四个作为”优良作风,自我审视,自我反省,做到“三比三看三问”——比谋划看特色,比能力看项目,比作风看变化,问自己工作在不在状态,抓没抓落实,有没有报告。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把抓落实作为最鲜明的特质,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恩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

  9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领导黄海见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1+10+N”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十个百”“十个一”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和女干部的选拔力度,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培育培养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和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四大培训工程”,全面提升“七种能力”。三是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加大在村民小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力度,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持续开展“三创三亮”活动,大力培育中小学校党建示范点,常态推进两新组织“双同步”,推进新兴领域党建扩面提质。以牛江镇委党校、泉林“两新”培训组织基地等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全面加强阵地建设,建强镇(街)干部、“头雁”、村级干部、党务工作者“四支队伍”,夯实基层党建成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涵盖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组织制度体系。四是要持续大力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加快出台企业高管(骨干)人才、教育人才、重大项目人才安居保障等方案措施,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深化“订制式”“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和镇(街)人才强基工程,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市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工作,推进市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和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构建更加完善便利的公共服务。


市委宣传部

  9月2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领导邓永信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我市推动落实“四项工作”“三项任务”的谋划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我市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贡献宣传力量。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全体宣传干部要全力响应此次党代会的号召,保持政治坚定性、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对照市委工作安排,联系宣传部工作职责,迅速落实市委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宣传干部战斗力。要深刻把握此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自觉肩负起工作职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四个怕” “四个善”不良作风,大力弘扬“四个主动” “四个作为”优良作风,提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精气神。


市委统战部

  9月3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领导吴彩堂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努力在凝聚人心力量上取得新成效。要扩大统一战线领域,进一步凝聚人心。要紧密团结海外乡亲,进一步汇聚力量。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努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加强服务引导,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积极牵线搭桥,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在维护社会和谐上展现新成果。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四是坚持夯实基础,努力在提升工作水平上展示新面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层级责任落实。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市委政法委

  9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结合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提速,确保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找准发力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开展全体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原原本本读《报告》,学深悟透《报告》精神。重点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学习。不断加大“两微一端”推送力度,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贯彻好“时、度、效”要求。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举办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在市委政法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突破点,全面推进政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四项工作”“三项任务”,结合市委政法委职责,全面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突破点。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编办

  9月30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黎沛荣代表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全面推动恩平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恩平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十二字工作方针,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持续发力,为我市全面落实“四项工作”“三项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良西镇

  9月29日下午,良西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领导许坚武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全面把握发展形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提速;要全面把握目标任务,切实细化实化硬化工作举措;要全面把握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求实效。二是认真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全面学、干部夜校深入学,使干部职工学深学透党代会精神,增强发展信心,明确工作方向,迸发工作动力。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为我市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良西力量。做大做优温泉旅游,推动镇级经济提速健康发展;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创建宜居宜游生态乡镇;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那吉镇

  9月30日下午,那吉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破除“四个怕”“四个善”,自觉弘扬“四个主动”“四个作为”的优良作风。二是要加快经济发展。围绕市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的目标,积极盘活金山温泉及周边资源,带动大型旅游综合体、温泉乐园、石头村等景点的发展。三是要加强镇村建设。深入开展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积极提升硬底化覆盖率。持续推进“亮灯工程”。扎实推进那吉河流治理工程。以那西村委会城围村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打造那西村委会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四是办好民生实事。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深化“平安那吉”建设,巩固提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社局

  9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局长走流程”,优化办事流程,加强窗口队伍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二是要聚焦民生之本,持续发力抓好就业创业。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计划到2025年,五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三是要聚焦民生底线,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保障全市近50万参保人的合法权益。四是要聚焦人事人才,着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动人才政策的实施,稳步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各项补贴政策。五是要聚焦平安稳定,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按照“基本实现无拖欠”目标,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法治保障的治欠保支工作体制,全面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格局。六是要聚焦服务大局,为落实“四项工作”“三项任务”贡献力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


市交通运输局

  9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书记黎沛荣的工作指示,扎实推进恩平市“十四五”各项交通工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并加强自主学习,切实提高交通人的专业素养。以党建引领全市交通重大工程项目、民心工程,推动全市交通迈向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交通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外联内通格局。依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指示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争取政策支持,抢抓双区建设机遇,扎实推进各项交通工作,着力构建“一环、五高、两铁、两港”一体化的综合立体交通格局,构建恩平市内联外通大交通新格局。


市卫健局

  9月30日下午,市卫健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着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党代会精神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加快健康恩平建设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不断完善健康服务管理体系,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促进均衡,更加注重资源下沉和系统协作。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敢闯新路、担当有为的新风正气。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不断强化医德医风行业自律教育,严格执行“九不准”要求,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用心用情服务好人民群众。


市林业局

  9月29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恩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化改革,全面推行实施林长制,围绕《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并推进林长制改革要求,扎实开展林长制改革工作。三是要深化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发展,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着力加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要深化管护,全面加强林区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措并举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能力,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市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上午,市融媒体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抓好“八大工程”:一是“舆论工程”,围绕“四项工作”“三项任务”抓好舆论宣传;二是“外宣工程”,充分利用上级媒体宣传我市,树立恩平良好形象;三是“融合工程”,完善融媒体各平台,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的深度融合;四是“服务工程”,以打造“智慧广电”为契机丰富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群众;五是“创新工程”,加强融媒体的技术创新,提升能力效率质量;六是“提质工程”,提高新闻信息产品质量,增强新闻信息的“四力”;七是“造血工程”,积极探索经营创收新方式新方法,努力实现融媒体中心经济上的自我造血;八是“改革工程”,围绕兴利除弊改革完善管理制度,围绕事业发展推进各项改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