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21年“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9月16日下午,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在恩平市年乐学校举办2021年“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恩平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部部长孔悦红作专题授课。恩平市年乐学校共110名学生参与活动。

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2.孔悦红授课.jpg

  课堂上,孔悦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从网络成瘾的表现、网瘾高发人群、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征兆、沉迷网络危害、预防沉迷网络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同时,课堂现场还以互问互答的方式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学生关注和使用网络的正向功能,正确认识沉迷网络行为的危害,培养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避免网络成瘾。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拒绝沉迷网络,当好文明、健康网络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共同争做阳光少年。

3.学生们认真听课.jpg

学生们认真听课

4.互动环节.jpg

互动环节

  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进校园活动,是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广泛开展预防网络沉迷知识宣传活动,科学引导,使广大未成年人以正确方式享受科技进步成果,培养健康心理和生活方式,促进健康成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