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叶兰燕:党建引领 服务社群

  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妇联主席叶兰燕,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支部的内部管理和党建工作,并将个人的所学、优势与专业一点点地教给后来者,推动机构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今年,她被授予“恩平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近日,叶兰燕正与社工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认真研究讨论社区活动项目的策划方案。叶兰燕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人敬佩。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45.jpg

工作中的叶兰燕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47.jpg

  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薛惠宝 :“我是在叶兰燕的带领下走上社工之路的。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拼搏的人,热衷和熟悉社会工作,在工作中热情指导其他同事。同时她又是一个贴心的人,在生活上给予同事很多帮助和建议。同事们都很喜欢她,也很敬重她,感觉我们就是一家人。”

  2008年叶兰燕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同年毕业从事基层一线工作和社会工作至今。身为一名党员社工,她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这也鞭策着她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担任党支部书记起,她便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管理与学习,带头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决议,做好党组织的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48.jpg

工作中的叶兰燕

  工作过程中,叶兰燕将本职工作与党建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发挥自己多年的专业知识与党务知识,将党组织多年来的工作逐一进行梳理与分类,统筹好党务工作,做好每年度的党建工作计划,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在优化社工站党建工作的同时,梳理与推行机构党建1+1+X模式,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与引领社会工作,为多个镇街社区助力解决“聚焦群众关切、聚焦困难群体、聚焦脱贫攻坚”的问题,不断孵化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鼓励其参与公益和志愿服务。此外,她积极探索“党建带妇建”工作模式,在多品牌工作中做好文章,通过开展“家越美·粤幸福”“法治宣传”“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各类推美评优活动,有效提升了女性工作人员和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在社会治理建设进程中充分展示了巾帼风采,形成了“党建带妇建·带红半边天”的党建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4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50.jpg

禁毒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51.jpg

“法治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52.jpg

“最美家庭”活动

  在5年多的社工服务中,叶兰燕充分发挥社工的优势,协助事主走出心理屏障或困境,通过专业手法开展社区工作、协助优化项目的运营规划和督导社工,多次获得机构关于宣传、服务设计、服务案例的奖项。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53.jpg

入户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754.jpg

  恩平市优秀共产党员  叶兰燕:“今后,我将永葆入党时的誓言,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工作融合共建,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融入到党员先锋模范的专业服务上,把‘助人自助’体现在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引领发展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