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村(社区)书记(主任)助理综合素质培训班

  为提高村(社区)书记(主任)助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育,为村级换届后基层组织注入“新活力”,8月25日至27日,恩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21年恩平市村(社区)书记(主任)助理综合素质培训班,全市村(社区)书记(主任)助理共100多人参加。

  培训班依托江门市农村基层党建学院、双水镇委党校举办,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707.jpg

培训班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主办方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农村是可以作为、大有作为的地方;二是要认真积累农村基层工作经验,为再上新台阶打好基础;三是要强化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奋斗精神。同时,要发扬良好学风,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习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720.jpg

黄文保授课

  课堂上,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文保博士作《百年党史》专题授课,从学术研究角度为学员们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中国人民进入新时代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意义。江门市委党校梁程虎老师作《基层党务工作实操与方法》专题授课,围绕学员平时工作实际,详细梳理了农村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务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学员们积极参与课程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722.jpg

梁程虎授课

  现场教学上,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江门市农村基层党建学院展厅,详细了解双水镇委党校作为一所乡镇党校坚持办学60多年从未间断的光辉事迹。随后,在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任公爱国图强、毕生奋斗的事迹;在新会陈皮村,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和药文化示范基地。最后,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新会区南安村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海区英南村。通过一系列紧凑而有序的现场教学,切实开拓了学员们的视野和工作思路,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723.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724.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725.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726.jpg

参观现场

  近年来,恩平市委高度重视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每年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书记(主任)助理、“两新”党组织书记等群体开展轮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江门市委“十大专项行动”有关基层干部培训的要求,着力提高党员集中培训质量,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恩平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