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8月26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江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和恩平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开创我市审计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坚决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明确政治责任层次,落实下级对上级、地方对中央、部门对党委和政府、领导干部对市委、基层干部对上级领导、工作人员对单位等6个层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市委“四项工作”“三项任务”,精准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有效促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积极主动谋划,切实发挥审计委员会职能作用。审计机关及各有关部门要服务大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强化担当,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是抓好财政审计全覆盖工作,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三是抓好民生领域审计,及时揭示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切实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四是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五是抓好资源环境审计,发挥审计促进绿色发展的监督保障作用。六是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效能。一是注重能力建设。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强化专业培训和岗位锻炼,持续提升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二是注重改革创新。市审计机关要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做好审计专网改造,用好大数据审计。三是注重严守底线。打铁还需自身硬,规范行使审计监督权力,全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