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积极开展统防统治服务促进现代农业化发展

  近日,我市部分晚造水稻处于过渡期,正是防治卷叶虫等病害的最佳时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供销社下属恩平市供销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农服公司)积极作为,深入到各镇(街)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防治技术方案,并现场使用无人机飞防。

image001.jpg

  飞防现场,技术员配好农药后,倒入无人机自载容器。在飞防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缓缓升空,平移到水稻田上方,多个喷头一起喷洒,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五六亩水稻田的低空喷洒作业。

image003.jpg

  接着,技术员向农户讲解,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无人机作业具有高效、节药、优质、安全等特点,过去用人力打药,一天只能打四五亩,现在用无人机飞防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劳动力,更便于今后大面积的种植,获得更好的效益。而且,农服公司在飞防中使用低毒、低残留的农药,不仅有效提高病虫防治效果,还能更好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环境安全。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次飞防服务不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激发了大家使用现代化农机具、新技术的热情。

image005.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