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侨联:“两突出三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市侨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突出特色、突出亮点、突出实效,以“两突出三结合”机制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解决矛盾涉侨纠纷和侨胞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入群众心、赢得群众心。

  突出两个抓手,推进党史学习走深

  一是突出党史理论学习。成立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具体任务、完善学习研讨、思想交流等长效机制。同时结合个人自学,重点抓好中心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全年工作要点,围绕主题每月集中学习研讨1次。二是突出党史实践体验。市侨联联合各部门及各界侨领参观学习恩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百米长廊”图片展览、恩平市农村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槐高速服务区、恩平市禁毒教育基地和“小康农场”等市内红色纪念场馆、法治文化园、禁毒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侨领侨胞在行走中学“党史”。

  

  2021年恩平市机关党支部“学党史 守初心 强党性 增活力”主题党日活动

  做好三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走实

  (一)结合“党建带侨建”开展教育宣讲。市侨联积极发挥“党建带侨建”的作用,通过现场情景教学,沉浸式学习,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是以“党史理论宣讲团”为抓手,先后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冯春猷、曾春颜、肖仲文等向我市侨联系统干部及侨界代表作宣讲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宣讲点位全覆盖;二是深入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侨资企业”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企业上了一堂主题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三是联合广东百卓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市华侨创业孵化基地、牛江镇侨联的党员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委内瑞拉、哥斯达黎加和阿鲁巴等国家的侨领代表共19人,赴牛江镇委党校上禁毒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居。四是创新市侨联联合市科协、市工商联、市文联、市红十字会“五群团”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宣讲报告会现场

  (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侨胞解难题。市侨联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为海内外侨胞排忧解难,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一是开展为侨胞接种疫苗工作。市侨联获悉疫情期间滞留在恩的侨胞因没有持有中国身份证无法登录小程序预约打疫苗的诉求后,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与委青会义工服务队联合开展经常性的义工服务活动,持续为滞恩侨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帮助逾2500多名侨胞成功接种疫苗。二是协调解决委内瑞拉侨胞护照过期问题。市侨联与市侨务局、市外事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甄庭耀等热心侨领的积极配合,协调委内瑞拉驻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到恩平现场办公,解决了两千多人在国内华侨华人贴纸问题。为侨胞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侨胞的高度赞许。三是为侨胞推进落实解决2021年恩平市外籍高三学生入读高等学校有关问题。市侨联联合市外事局、市侨务局、市教育局及市公安出入境等部门在江门市侨联、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指导下于市侨联会议室召开恩平市外籍学生高考问题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恩平市高三学生入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相关问题。并协助开展恩平市外籍学生(高三级)报读国际教育本硕双学位培训项目线上宣讲交流会,为外籍学生的继续教育提供良好的平台和多种途径的选择。四是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恩平分公司在全国首推 “恩侨保”项目。为破解我市侨胞在国内医疗保险保障问题,市侨联携手中国人寿财险恩平分公司在全国首创推出“恩侨保”华侨华人医疗保险,为恩平侨胞在国内定居保驾护航,提升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恩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向政府表示感谢

  (三)结合“以侨为本,凝聚侨心”积极帮扶侨胞侨眷。市侨联秉承“关爱侨胞困难群体、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工作宗旨,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齐心合力把侨界公益事业做大做强做出成效。一是开展关爱洋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市妇联、恩城街道办及相关侨领到恩城中心小学、飞鹅塘小学开展关爱洋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他们父母在国外的情况,鼓励孩子们培养独立自主、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并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保障。组织侨领开展“以侨助侨”献爱心活动,前往大槐华侨农场入户探访困难归侨子女,传递党政和社会关怀,积极引导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与市邮政局联合开展“传乡音,送家书”《恩平公报》义务投递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市侨联与中国邮政恩平分公司联合开展“传乡音,送家书”《恩平公报》义务投递志愿服务活动,将《恩平公报》投送到各镇(街)所属“侨胞之家”。三是召开恩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法顾委业务培训班。5月7日召开恩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充分发挥恩平市侨联法顾委的平台作用,依法维权、科学维权、主动维权、全面维权,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并组织侨胞,律师代表,基层侨联主席、专职调解员等开展侨法宣传活动,让我市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四是切实开展困难归侨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6月1日,市侨联联合江门市侨联和那吉镇政府对困难归侨温锡炽的危房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积极与江门市红十字会和那吉镇侨联等部门沟通并联合江门市侨联发动江门和恩平两级侨青会积极筹款,帮助温锡炽建设80平方米侨建房,现侨建房基础建设部分已完成,预计今年8月底可投入使用。7月2日,积极发动广东省恩平商会(江门分会)及各界热心侨领代表积极筹款,采取几个一点的办法,为江门市锦江水库工程管理处特困侨眷职工梁飞龙筹得善款1万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恩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大会暨法顾委业务培训班

  市侨联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广大侨胞的肯定。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恩平联络处的侨领代表们专程到访市侨联,送上一面“侨牵中国梦,联谊暖人心”的锦旗,真诚感谢市侨联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办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委内瑞拉华人联合总会侨领为侨联送上锦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