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家庭牵手困境儿童,让爱不缺席——市侨联发动侨胞助力我市创文

  7月28日下午,天降甘霖,委内瑞拉侨领冯伟光先生一家三口在市侨联、大槐镇政府和大槐镇侨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冒着滂沱大雨来到大槐镇石坳村委会南华村,探访两名困境儿童叶发玲和叶发权两姐弟,给他们送上助学金和儿童自行车、手表和书籍等礼物,传递爱心和关怀。

  叶发玲和叶发权两姐弟的父亲叶荣胜于2018年7月22日因意外车祸不幸过世,母亲因父亲在生前开厂经济不善倒闭,欠债几十万,与父亲吵架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回,有母亲也像没有一样。目前姐弟俩由爷爷叶生荣和奶奶唐广妹抚养。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病等多种疾病,自己的退休工资都不够开支。姐弟俩的日常开支无疑是给两老雪上加霜。

  市侨联通过市妇联了解这一情况,经大槐镇政府和大槐镇侨联核实,并得知叶生荣爷爷是越南归侨,随即发动侨界热心人士开展“以侨助侨”志愿活动。委内瑞拉侨领冯伟光先生家庭闻讯积极响应,立即捐出2000元助学金,并为他们精心挑选了几件心愿礼物,今天下午亲自送到他们手上。姐弟每人收到1000元助学金。此外,弟弟收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姐姐收到了一块精美的手表,还有一套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课外书。

image001.jpg

冯伟光家庭与叶发玲、叶发权姐弟合影留念

  弟弟叶发权收到新自行车时,问他高不高兴,他害羞地连连点头。姐姐叶发玲的手表是冯伟光先生的女儿亲自为她挑选的,在戴上新手表那一刻,叶发玲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原来,拥有一块手表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但是懂事的她为了不给爷爷奶奶增加负担,一直不敢提。现在得到冯伟光先生家庭的爱心捐赠,帮助她实现了心愿,她表示非常感激,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今天前来探访的叔叔、阿姨、姐姐和所有人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众人看到屋内满墙的奖状,个个都竖起大拇指为他们姐弟俩点赞。

  冯伟光先生勉励叶发玲和叶发权姐弟俩积极面对生活,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远大志向,将来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表示,能帮到别人是最开心的事,今天带女儿参加活动,希望她亲身体验助人为乐的中国传统美德,将来回报社会。

  市侨联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市有一些困难归侨侨眷家庭的孩子,尽管政府给了他们很多的关怀帮助,但他们仍然面临生活失助、安全失保、学业失教、情感失缺等困难,需要海内外、全社会的关爱。市侨联希望通过本次爱心家庭牵手困境儿童的志愿行动,以点带面,动员侨界社会力量为困难归侨侨眷家庭的儿童捐资助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爱心温暖每一个儿童,通过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爱心之城”建设,让志愿行动成为“文明恩平”的时尚新风,为我市创文作出侨界贡献。

image003.jpg

  自全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侨联坚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聚焦侨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为海内外侨胞排忧解难。目前,市侨联结合工作实际相继推出的一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让广大干部职工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有力推进侨联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侨联主席李小聪、副主席梁海芹、大槐镇副镇长张雁慈、侨联主席罗叶辉、牛山村委会支部书记温荣纳一起陪同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