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纪委监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衔接,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加强领导,高位统筹谋划

  市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及早研究谋划,迅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宣讲报告会,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委党总支立足实际,细化本委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751.jpg

恩平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成效

  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专题研讨、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自教育开展以来,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4次,举行专题报告会2场,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5人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拾忆入党初心”“重温红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观影等系列活动。创新“自选动作”,组织拍摄“恩平纪检监察干部有话对党说”视频短片,深情告白伟大的党。举办“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753.jpg

“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实事实干,坚持为民办实事

  坚持聚焦民生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服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组织开展“关爱困难群体 点亮微心愿”活动,为横陂镇白庙村、恩城凤山社区困难群众完成“微心愿”16人次。筹集资金10万元支持横陂镇白那公路白庙村委会至长乐村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以及为14户特困家庭装上自来水,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烦心事。此外,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疫情防控、交通劝导、无偿献血、义务植树、扶贫济困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754.png

新装路灯照亮群众回家路


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

  突出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聚焦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问责12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排查问题线索22条,立案20件,处分6人,组织处理2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53个,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微信图片_20210727085755.jpg

恩平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