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和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7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所属部分的省、江门市及本级人大代表就恩平市“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副主任叶婵娟、徐兆赞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调研活动。市领导黄艳芬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深入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进行现场调研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有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320.jpg

调研视察市人民医院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322.jpg

调研视察市疾控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323.jpg

恩平市三级人大代表调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324.jpg

李健忠讲话

  座谈会上,李健忠希望市政府及卫健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在制度保障、人才队伍、设备设施、实验场地、经费保障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体系和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主题,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为推动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推进健康恩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建立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不断提升卫生应急管理水平,积极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先后建立了以疾控中心、卫监所、妇幼保健院、慢性病防治站等县级公共卫生机构为龙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镇级医疗卫生机构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市、镇、村三级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全市20家医疗卫生单位均实行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制度,实现了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时在线监测,是传染病疫情早期预测预警的重要信息平台。目前,我市传染病监测网络覆盖率100%,网络报告率100%,信息网络正常运行率100%,为及时疫情防控提供可靠信息。

  调研中,三级人大代表对我市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尤其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325.jpg

  省人大代表 甄文安  :“代表们认为,我市广大医务人员都付出很大的努力和汗水。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公共医疗系统的财政和政策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326.jpg

  江门市人大代表 冯金帆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我市广大医务人员忠于职守,努力奋斗,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作为人大代表非常感谢他们。”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