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举行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6月7日上午,市水利局举行防汛救援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指挥能力,确保在遇到暴雨等极端天气、水库出现险情的情况下,水利系统应急队伍能够迅速集结、各司其职,有效实施应急抢险救援转移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防汛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在青南角水库举行。

  演练模拟因持续强降雨造成水库、河道水位快速上涨,有群众受困。险情就是命令。市水利局值班室接报水情、雨情和人员受困险情后,马上报告局有关领导和市应急部门,迅速组织水利系统应急队伍出动四艘轻舟协助搜救。

微信图片_20210610101645.jpg

  这次演练模拟了险情发现、险情上报、指挥决策、应急救援等场景,水利应急队伍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行动迅速专业,物资工具齐全,从发现险情到险情解除,历时约20分钟,有效保障群众的安全,避免生命财产损失,达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610101647.jpg

  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这次演练切实提高水利系统应对突发险情处理能力,检验水利应急队伍科学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应急救援能力,防汛抢险装备及使用情况,强化了防洪应急抢险意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