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四个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恩平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转作风、优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洗礼、感受思想伟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体现“交通特色”,书写浓墨重彩的发展新篇章。


抓“深”,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创新方式方法,聚焦“深”字扎实用功。一是“关键少数”突出带动示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组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指导工作落实,3次带头讲党课。局各基层党支部共开展19次学习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二是丰富学习载体。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百年印记悟初心暨红色教育”、禁毒重点整治主题党日,参观横陂镇蓝田村、郑锦波故居(恩平县委旧址)、沙湖镇吴有恒故居等,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动能。三是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形式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推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公交,让车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让市民感受党史学习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四是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一批“平安路”,消除交通隐患。目前,已完成乡道Y574圣平线山峡桥危桥改造工程、沙湖镇那梨村委会横岭村海仔桥重建工程危桥改造2座。完成项目12项,完善安防设施、加强路面修补,共计投入资金70万元,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609091150.png

“红色公交”上线


抓“实”,大交通路网日益完善

  一步一个脚印,聚焦“实”字稳扎稳打。一是谋划“外联内通”大交通格局。目前已完成《恩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规划(纲要)》初稿编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加快推进深圳至南宁高速公路江门段和镇海湾高速、省滨海旅游公路恩平支线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落地建设。二是进一步打通“内部循环”。“十四五”期间,计划开展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涵盖我市国、省、县道,建设总里程达247公里,计划总投资71亿元。目前省道S297西大线牛辽村至金坑村委会段路面改造工程已完成左幅混凝土面层加宽施工4.5公里;县道X537线青南角水库路口至新陂头村段主体工程已建成;县道X832塘三线禄平至三夹朗段改建工程目前正在报审施工图预算。三是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米”。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2021年完善100人以下自然村通硬化路,涉及我市7个镇(街),总里程17.595公里。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巩固我市获得的广东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果,建立管理长效机制。


抓“好”,交通获得感不断提升

  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好”字共享成果。一是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建设智能公交运调平台及掌上公交APP,方便市民实时查询公交站点。优化调整线路,增加了14个公交站点,新建公交站牌28个,更新路线图650张,基本覆盖城区商业圈,提升群众的交通满意度。加快恩平汽车总站迁建工程(一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打桩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体化换乘枢纽站,改善城市形象。二是深入推进行业“放管服”。精简行政审批,44项交通行政许可事项的即办事项率从34%提升至95%;时限压缩率从75%提升至94%;做到“只跑一次”。截至6月1日,完成行政审批249宗。三是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开展日常监督及检查行动,检查运输单位、公路施工单位、维修企业、驾驶员培训学校等共573家次,检查人员1754人次。通过检查,检查出行业隐患119项,目前已整改完成119项,整改率100%。四是慎终如始,守好交通“防疫大门”。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有关部门在客运站点设置交通测温点,做好体温检测及行程核查,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一线,2020年1月至今累计检测人数逾25万人次,各测温点平均检测人数3000人次,高峰时期达到60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609091211.jpg

交通测温点


抓“强”,行业治理科学高效

  科学依法执法,聚焦“强”字铁腕出击。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对国、省道,以及货车绕行道路、大型施工地段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重点对违法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行业乱象集中整治,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和群众生命安全。截至6月1日,交通综合执法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共出动执法人员493人次、执法车辆199辆次,巡查公路2634公里,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29辆次,卸货3043.076吨,查处各类执法案件210宗。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清单,重点抓好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的各项实事,梳理落实一批便民举措、推行一批监管实招、建设好一批重要项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