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廉洁防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充分发挥家庭和家风清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交通运输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党组书记讲党课、签订家属助廉倡议书、中层以上干部提醒谈话等形式,助推党风政风清正廉洁。

党组书记黎晓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讲专题党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png

  一、党组书记讲党课,筑牢思想防线

  4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党组书记黎晓辉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专题党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讲述党的光辉历程、红色故事以及历来的正反面案例教育,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印证“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二、开展助廉活动,构筑廉洁防线

  为落实好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开展“筑牢防腐墙,共树好家风”助廉活动,邀请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参加。通过共同签订助廉倡议书,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和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提醒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守好‘幸福门’”。通过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明白:“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让我们的干部“干好事、不出事”,底线更牢、作风更硬、效率更高、实绩更显。据统计,全局共签订助廉倡议书98份。

  三、开展提醒谈话,做到警钟长鸣

  由局机关纪委对18名中层以上干部(含部分副股长)开展廉洁提醒谈话。拟定谈话计划、每月谈话对象等,对股级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廉政风险点防控及表现形式以及开展情况进行了解,由股级干部汇报本单位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工作亮点、经验,最后,机关纪委结合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议意见,要求中层干部必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动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筑牢防腐墙,共树好家风”—恩平市交通运输局家庭助廉倡议书.pn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利用党史的红廉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性城市的战略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