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用心学史用情办事 为民服务见实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群众呼声,深入开展调研,倾听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学史知初心,知行合一为困难归侨解难事。6月1日下午,恩平市侨联联合江门市侨联和那吉镇政府对困难委内瑞拉归侨温锡炽的危房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恩平市侨联主席李小聪、那吉镇委副书记、镇长高超云、镇委副书记侯劲标及那吉镇侨联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行,到那吉镇那北村委会马王冲村向温锡炽了解危房改造的进展情况。

image001.jpg

  恩平市侨联积极与那吉镇侨联等部门沟通并通过江门市侨联发动江门侨青会积极筹款,采取几个一点的办法,帮助温锡炽建设80平方米侨建房,现侨建房基础建设部分已完成,预计今年8月底可投入使用。

  二、学史悟贴心,做细做实解决外籍高考生就读问题。为践行全市侨联系统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部署,把为侨优质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推动解决侨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外籍学生家长的迫切需求,为外籍学生的继续教育提供良好的平台和多种途径的选择。5月25日市侨联联合市外事局、市侨务局、市教育局、部分侨领代表及市公安出入境等部门在江门市侨联、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指导下,在市侨联会议室召开恩平市外籍学生高考问题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恩平市外籍学生(高三级)入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相关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彩堂参加座谈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于6月1日市侨联联合江门市侨联、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及我市有关部门组织家长、学生代表共70多人,在我市教育局召开恩平市外籍学生(高三级)报读国际教育本硕双学位培训项目线上宣讲交流会。恩平市侨联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多次沟通,商议接收这批外籍学生就读的有关途径和方式,积极促成本次宣讲交流会的举办,切实为我市外籍学生入读提供良好平台和多种选择。

image003.jpg

  会上,暨大经济学院EDP中心项目招生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优势、特色、入学要求、报考时间、内容等,学生及家长代表就该项目的专业设置、收费标准、前往留学国家的签证办理、毕业后的证书颁发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三、学史促热心,设身处地为侨胞组织疫苗接种专场。今年江门两会期间,委国侨领吴剑华作为列席华人代表,向相关政府部门表达了众侨胞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的愿望。恩平市侨联获悉疫情期间滞留在恩的侨胞因没有持有中国身份证无法登陆小程序预约打疫苗的诉求后,及时向江门市侨联反映情况,上报有接种意愿的华侨、华人相关信息后,经江门市侨联积极争取江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恩平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市侨联、市侨务局、市卫健局等部门把侨胞接种疫苗工作纳入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于5月12日-14日及6月2日市侨联联合市卫健局在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组织开展了两场侨胞接种新冠疫苗专场,优先为华侨、华人接种新冠疫苗。着力解决我市的华侨、华人疫苗接种困难问题。

image005.jpg

  活动期间,在市侨联党员义工及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志愿者的指引下,侨胞们到指定位置出示身份证明材料,填写有关身份信息。随后依次进入接种室,现场医护人员在确认侨胞个人信息无误,并再次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后,再为侨胞接种疫苗。据统计,至目前止,我市累计为1690多名侨胞接种疫苗,获得广大侨胞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市侨联将把为侨胞开展接种疫苗服务常态化,继续加强与侨胞、卫健部门的对接,发挥“桥梁”作用,当好侨胞贴心“娘家人”,做好侨务工作实干家,用心用情保障侨胞的生命安全,让更多的侨胞感受到来自祖国和家乡政府的关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