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聚焦公路建设 服务经济发展

  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

  聚焦公路建设 服务经济发展

  

  ▲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主任白建斌接受专访

  2021年,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以公路建设为中心、以精细化管养为目标、以争取上级政策资金为己任,全力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谈视频】

  

  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主任 白建斌:

  “

  目前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管养国省道干线公路有4条,分别是国道G325,省道S276、S367、S369,总长162.935km。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着力从以下三方面全力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以公路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程

  今年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将围绕四大重点工程开展工作:一是国道G325线塘洲到竹排段路面改造工程,该工程已于2021年2月8日完成主体工程并恢复通车,目前在完善附属工程,预计2021年5月完工;二是国道G325线恩平段连珠江2桥危桥改造工程,该工程工期为10个月,目前已完成左幅桥梁的4根桩基,预计2021年11月完成通车;三是国道G325江洲桥加固维修工程,该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监督申报和施工许可审批,计划2021年4月动工,年内完工通车;四是省道S276云北线禄平村至锦绣嘉园段改扩建工程,该工程已于2021年3月正式进场动工,工期为14个月,目前在进行清表、交通围蔽等工作,预计2022年5月完工通车。这些工程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恩平国省道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国道G325线塘洲至竹排段路面改造工程完成主体工程并恢复通车

  二、以精细化管养为目标,不断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

  今年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结合‘创文、创卫’和‘廊道整治’,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一是推进省道标志规范化改造工程。今年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将投入65万元,对省道S276线、S367线、S369线非城区路段标志牌进行规范化改造,拆除标志牌10个,新建高杆标志牌7个,更换标志牌贴膜31个,预计2021年5月底完成。二是推进国省道标线翻新工程,今年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将投入60万元,对国省道标线1.6万㎡进行翻新。目前已根据道安办要求,对江洲路口、圣堂路口、大田长田路段标线翻新,预计2021年6月底完成。三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国省道公路沿线两侧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重车飘洒等问题进行整治,使公路沿线‘脏、乱、差’得到有效治理。同时不断完善便民设施,开展绿化美化行动,优化群众出行生活体验。

  

  ▲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公路两侧进行养护

  三、以争取上级政策资金为己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补助,成效显著。其中国道G325线塘洲到竹排段路面改造工程获得上级补助资金3818万元;国道G325线恩平段连珠江2桥危桥改造工程获得上级补助资金1378万元;国道G325江洲桥加固维修工程获得上级补助资金418万元;省道S276云北线禄平村至锦绣嘉园段改扩建工程获得上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

  今后,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对接,积极主动汇报工作,争取上级更多政策资金,为恩平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国道G325线镰钩水桥维修施工现场

  ”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