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切实解决群众生产难题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提升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在工作中充分践行为群众解决难题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png

  技术人员在田间查勘病害发生情况

  5月2日下午,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值班干部接到横陂镇横东村一农户电话,反映当地大片水稻叶片发黄,长势较差,担心影响早稻收成,要求该局提供技术指导。群众利益无小事,接报后,该局带班领导迅速与横陂镇政府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协调局相关职能股室(中心、站、所),落实下乡调处的相关事宜。

  

 2.png

  稻瘟病发生情况

  

 3.png

  技术人员研究防控措施

  5月3日上午,该局党组成员谭乾开率乡村产业发展股、市农技中心相关技术干部,联合镇、村干部一道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农户水稻生产情况,认真查勘水稻长势。经现场查勘,当地约50亩水稻发生稻瘟病,原因是由于群众习惯自留常规稻种耕作,对病害防控不到位造成的。查找到病因后,该局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提出后期田间管理及复产措施,并根据当前天气预报,于5月4日早上主动联系飞防公司,落实病害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生产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

  

 4.png

  帮助农户开展飞防服务

  同时,根据横陂镇水稻病害发生情况,恩平市农业农村局举一反三,组织对全市各个监测点进行摸查,科学研判全市病害发生趋势,制定新一期病虫害测报,及时下发各镇(街)、种植大户,指导农户利用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做好当前作物田间管理、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做到活学活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5.png6.png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发出病虫害防控指导意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