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牢牢把握“三个治污”工作方针,助力恩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

  牢牢把握“三个治污”工作方针  

  助力恩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局长袁保民接受专访

  2021年,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牢牢把握“三个治污”工作方针,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高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奏响环境治理大合唱,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局长 袁保民:

  “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开好局、起好步,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集聚多方力量,在加强党的建设、污染防治攻坚、环境风险防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下功夫,奏响环境治理大合唱。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结合建党100周年,丰富学习内容,活化教育载体,在全局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打造一支环保铁军,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牢固可靠的保障。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以‘山体要、水体要净、气体要好、天体要蓝’为目标,一是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强化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持续深化VOC重点企业、工业炉窑等单位的污染防治,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二是持续深化水环境治理,扎实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定期开展饮用水源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饮用水源环境安全,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大力整治畜禽养殖业污染,加强城镇污水厂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三是深入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处置和监管,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行为的高压态势,并取得实效;四是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治成效,对已完成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持续推进的任务,继续落实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工作人员开展城市污水处理厂水质监测工作

  三、全面提高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加强重点污染源、危险化学品、重金属污染等重点领域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范,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妥善处置生态环境领域‘邻避’问题。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整治。

  

  ▲恩平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主动深入恩平工业园、电声行业协会、建材陶瓷协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环保服务工作,贯彻落实‘豁免一批、告知承诺一批、优化服务一批’工作要求,优化办事流程,及时合理解决好企业相关诉求和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工作人员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环保服务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生态环境综合质量,为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黄锡球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